新冠三級戰》紓困4.0即將上路!行政院6/3拚特別預算2100億過關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國發會報告,行政院新聞處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拍板「紓困4.0」原則,以加速、加強、加碼三原則為主,並以個人紓困協助、加強對產業支持措施、加碼信保融資額度為方向,以盡速在疫情期間結束民眾度過困境。《毅傳媒》也整理出紓困4.0重點項目。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28)日拍板紓困4.0原則。資料來源:國發會

舉凡疫情中受到影響最多的,恐怕是被放無薪假的勞工,可望補貼公司的員工薪資部分,每月補助4成,上限2萬元;至於被疫情燒到的旅遊業者,例如導遊、司機等,個人補助可領最高3萬元。

而因為三級警戒,全台各級學校停課,因無後援,而須請「防疫照顧假」陪伴孩子的爸爸、媽媽,也可望在這波紓困中受惠;若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與國高中身心障礙、特教生的家庭,按人頭計算,最高1個領取1萬元補貼。

未來紓困4.0通過後,政府將對五大行業發放營運資金及薪資補貼。圖:行政院新聞處提供

日前立法院朝野協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盼展延特別條例施行期1年,三度追加特別預算2100億元,將總金額提升至6300億元,日前也因去年紓困預算仍有1200億元尚未執行,引發朝野爭議。

倘若朝野取得共識,修正草案將於5月31日立法院會通過三讀,特別預算案部分,行政院預計6月3日行政院會討論通過。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疫情爆發原因 陳時中:潛藏病例未找出!
新冠三級戰》郭董看過來!地方政府、企業申請購買疫苗辦法出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