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疫情爆發原因 陳時中:潛藏病例未找出!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陳睿緯攝

新冠肺炎疫情高居不下,使得國內醫療資源逐漸緊迫,但台灣自去年開始疫情流行以來在防疫上一直都做得不錯,但今天卻爆發大流行,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當初在疫情爆發初期,社區裡面已經有一些潛藏的病例未找出,直到後續才被檢驗出來,這也導致疫情逐漸失控。

陳時中表示,把每日確診人數校正回歸到發病、或是採檢當日,會發現自17日以來,每日確診人數是趨向平緩的,沒有明顯下降、也沒有突然暴增,陳時中也解釋,疫情最初有許多病例潛藏在社區中,「如果(病例)還留在(社區)裡面,當然就有可能再造成傳染。」

陳時中強調,將潛藏病例盡快找出是目前很重要的工作,未來將會在設法加快疫情熱區的篩檢速度,另外陳時中也說,疫情沒有突然地往上升,看來是整體的管制、三級警戒的措施、以及大家的防疫工作都有一定的成效,才能和疫情形成一個平衡,但後續走向會如何,還需要時間觀察。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死亡19例!確診加校正557例
新冠三級戰》陳時中為國產疫苗安全性掛保證 確效性待解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