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年輕化、發病日即死亡! 張上淳表不解待檢驗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主圖擷自蘇一峰臉書,化學兵消毒由陳睿緯攝

今日死亡人數再創新高!其中最年輕為40多歲無慢性病史女性,相當年輕;其他為50到80多歲,且10位有萬華活動史,最快為確診日當日即死亡。

對死亡個案年輕化和確診當日即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表示不解。

因為通常發病日到確診約為3日到7天,再到死亡日,通常會有一段時間落差,但今天除了年輕化,還有3例是在發病當天就死亡。

張上淳表示,對於比較年輕的個案突然死亡,而不是典型確診者會先覺得一直喘;這仍有待間透過病理檢驗去探討,到底個案是發生什麼狀況而過世。

這位40多歲女性為案6825,根據健保資料發現,5月20日就醫有急性氣管炎,23日、25日有去就醫,且在25日快篩為陰性。

但個案於26日晚間被發現躺臥浴室,送到醫院急救,在到院前死亡,至於接觸有10人都已居家隔離。

台北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則表示,重症來得又快又急,死亡人數持續增加,今天有病人一入院就插管了。

另外一是病人前天確診,但是因為醫院缺病床所以先入住檢疫所,今天發現有缺氧情形,血氧飽和度只有80%,病人卻自己覺得還只有好一點點喘,到院後就直接插管住進加護病房。

國內死亡人數不斷攀上新高。蘇一峰表示,確診者心跳停止病人死亡率非常高,根據國外研究顯示,接受CPR急救的人,9成都會無法活過1個月;同時只有6.3%能活過1個月,而1個月後也有許多病人死亡。

到昨日為止,台灣重症使用呼吸器還有159人。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死亡19例!確診加校正557例
新冠三級戰》郭董看過來!地方政府、企業申請購買疫苗辦法出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