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獨家】三級警戒仍實習? 耕莘專校家長超不爽 校方急喊卡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圖片來源:新店耕莘專校外觀。李定宇攝

5月15日之後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疫情指揮中心並將三級時間延長至6月14日,期間各學校學生應在家遠距教學,避免新冠肺炎傳播,但新店耕莘專校為讓學生繼續實習課程,宣布6月1日至11日學生需回學校繼續實習課程,家長得知後相當不滿;學校也趕緊收回指示,告知學生不必到校,繼續線上課程。

依據教育部本月21日函文各大專院校「因應疫情社區傳播風險升高,請大專校院配合辦理醫事類科學生至實習場所之實習原則及應變機制」說明,考量國內疫情已全面提升進入第三級,大專校院醫事類學生實習課程,以一定比率內採虛擬或其他方式替代實體臨床授課,如學生有學習需求仍希望續留實習場所實習,經學校評估後,得尊重學生意願。

按教育部函文,校方在三級警戒下必須採虛擬或其他方式進行實習課程,除非學生要求到校實習,校方才可評估後安排。但《毅傳媒》掌握一份校內宣達,信件中提及臨床實習對護理科學生重要且必要,「後續6/1-6/11(週二至五)共8天實習,將調整為返校課室實習,請各位老師開始進行教學計畫設計。」還強調室內人數超過5人部分已經完成主管機關報備。

但家長得知校方竟然在三級警戒如此嚴峻之際,還要求學生返回學校上課,相當擔心學生因上課外出導致染疫。對此,教育部則回覆,收到家長意見後已經立即糾正耕莘專校,6月1日學生不必回校實習。

耕莘專校秘書室主任林孟葳對此喊冤表示,醫護學校學生有實習時數規定,可以進行遠距虛擬課程部分共53小時,但其它實習時數還需153小時,若學生實習時數未能滿足,會影響到學生畢業及國家考試的權益,校方為此相當煩惱,擔心學生不能畢業,才會希望學生回校實習。

他強調當時決定是出於維護學生學習權益,也絕對保護學生安全。但之後跟其他院校研議後,認為此時回校上課不妥,因此也於昨天主動告知學生不必到校。

耕莘專校昨公告學生6月1日不必回學校實習。讀者提供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獨家】新北家長壓力好大! 雙北幼童退園不同調惹怒火
新冠三級戰》莫德納人人搶 侯友宜喊雙北更需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