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莫德納人人搶 侯友宜喊雙北更需要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主圖說明:新北市醫護人員仍有1.4萬人無疫苗可打。李定宇攝

繼AZ疫苗41萬劑開始配發後,疫苗數量不足,無法滿足各縣市需求,地方首長皆希望爭取更多配給量。另第一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昨從盧森堡來台,預計今天下午4點抵達台灣,再度成為地方政府爭取目標。

本月中旬疫情升溫之後,新北市由於人口為全台最多城市、人口密度極高,疫情相對延燒迅速,至昨日,整個台北市確診1405人、新北市達2608人,約佔台灣整體人確診數約7成。不過,AZ疫苗首批發放的15萬劑,台北市分配到2.2萬劑,新北市及桃園市皆為1.8萬劑、 高雄市則分配到2.1萬劑,台中市為1.75萬劑。侯友宜認為配發數量不夠,喊話「一級作戰區醫護同仁,需要更充足配備!」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僅配發1.8萬劑,還有1.4萬個醫護同仁沒有得到,現在全國都缺疫苗,整個醫護同仁量能上顯然不足,昨天AZ疫苗新北市只配發1.8萬劑,還有1.4萬個醫護同仁沒有得到,在整個戰略部署上,必須兼顧全國醫護同仁疫苗施打量,因此需調整一級作戰區的部署思維。

他說,要防堵住雙北這一級作戰疫區,不要讓疫苗蔓延出去,就必須讓這區所有醫護同仁們擁有更充足配備,才能有更充分的力量去防守,所以在疫苗分配的數量上,應該要有整個作戰熱區重新部署的觀念。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高爾夫球場無視禁令繼續揮桿 侯友宜痛罵離譜罰百萬
新冠三級戰》莫德納出發了! 蘇貞昌:15萬劑如期交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