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濫權註記萬華人 指揮中心挨告瀆職罪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議員鍾小平,蔡暉宏攝

《毅傳媒》日前獨家揭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濫權註記萬華「高風險族群」健保卡,甚至未有合理法律授權下,擅自調取外籍移工網路資料。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8)日再度重申,註記是「協助醫療判斷。」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怒控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鬆綁「3+11」限制,還帶頭歧視萬華人,更可惡的是「死不認錯」,涉犯廢弛職務成災害罪。

選區就在中正、萬華的議員鍾小平表示,台灣人不分男女、宗教、種族、黨派一律平等,指揮中心註記萬華人健保卡的作法,顯然違反憲法,憑什麼歧視萬華?萬華不會自己生出病毒,病毒來源是邊境管理沒做好,才會因此擴散。

鍾小平進一步指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透過「強烈建議」來居中協調,指揮中心對華航機師放水,進而鬆綁、縮短機師應該居家檢疫3天採檢陰性,及自主健康管理11天的限制,因此被外界認為是台灣疫情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濫權註記萬華高風險族群健保卡,引起軒然大波,北市議員鍾小平今(28)日控告陳時中貪瀆罪。圖:指揮中心提供

鍾小平也說,病毒來源是國門,指揮中心管理不善,進而讓英國變種病毒帶進台灣,部分機組人員、機師足跡到過萬華,因此疫情從萬華茶藝館擴散開來。

「萬華人沒有錯啊!」鍾小平強調,指揮中心解釋註記萬華高風險族群,是為了協助醫院做診療判斷,儼然是狡辯之詞,註記幾百人就算了,竟然註記了15萬筆之多,且疫情蔓延全台之際,是否外縣市的行政區,也可能遭到註記?

鍾小平進一步指出,指揮中心作法、說法顯然有矛盾,況且陳時中、陳宗彥是帶頭歧視、霸凌萬華人,到現在還死不認錯,「所以要告陳時中」,造成部分萬華人就醫、治療權益受損,涉犯《刑法》貪瀆罪「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最重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希望司法釐清真相,好還萬華人一個公道。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指揮中心濫權註記 法界:15萬人有權開吉!
新冠三級戰》【獨家】內部文件曝光!指揮中心竟密令監測萬華60萬人足跡 挑出「高風險族群」註記健保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