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國產疫苗超前簽約 陳時中:政府戰略物資政策!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高居不下,這也使得國內防疫第一線醫護、警消的疫苗需求量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0日)證實,已與國產疫苗廠商聯亞、高端提前簽約採購各500劑疫苗,引起各界質疑的聲浪,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強調,疫苗署戰略物資,台灣一定要有自己生產疫苗的能力,所以對於廠商的投資是有必要的。

指揮中心提前採購國產疫苗的消息傳出後,不少專家紛紛質疑中央採購的時間點太早,有圖利廠商的嫌疑,對此指揮中心今(31日)強調,政府在研發階段與疫苗廠商簽約保證採購,是為了讓廠商更有研發動機,政府也可以在疫苗產出的第一時間就取得。

陳時中也補充,去年疫情爆發時,指揮中心就已開始蒐集各路的科學證據,並在去年中著手採購、也陸續簽訂契約,但疫苗取得是一個冗長的過程,才會在今年才拿到疫苗,對於超前採購國產疫苗,陳時中也強調,疫苗是戰略物資,台灣一定得自己掌握生產能力,因此前期的投資是有必要的。

另外,對於孫文學院校長張亞中宣稱透過台商及中國友人捐贈BNT和中國製疫苗個500萬劑,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沒接到申請,同時他也舉出佛光山的例子,表示佛光山申請後也特地到指揮中心拜會,並協調雙方合作的計畫,他也強調:「對於任何民間團體採購或捐贈疫苗都非常歡迎。」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本土死亡+15僅8人發燒 今本土確診加校正347例
新冠三級戰》漠視尚未解盲 疾管署超前採購高端、聯亞各500萬劑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