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麥擱買了!柯P殺手鐧即時影像監控市場人流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濱江市場,林玉偉攝

本土疫情嚴峻,台灣三級警戒延長,然因傳統市場、量販店、超市人潮眾多,容易成為疫情破口,全台各縣市紛紛對市場祭出「身分證字號」分流人潮,北市長柯文哲不願跟進,採取輪流減少攤販營運,並勸導民眾自主減少採買次數。不過柯文哲今(1)日今天表示將改變政策,改採人潮即時影像,來監控市場入口人流。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過去已針對各大旅遊景點作即時影像的人潮分流管制,而就市場管制的部分,今日已試用上路,由警察局、市場處來做監測,不過要裝在哪幾個市場,或規劃監測角度,因為還在測試階段,明日會再作完整報告。

此外,桃園市開出第一槍,針對美容、美髮、美甲、美睫業者,從今日起強制停業,北市府有無考慮跟進桃市府?柯文哲則坦言:「我很猶豫,起先禁止餐廳、夜市,能否再擴及其他行業?現在三級管制拖久了,拖久了也是會有影響。」

柯文哲也說:「至少美容、美髮業者戴好口罩,理髮的人可能也要戴好口罩,因為有些領薪水的人,可能不覺得有影響,但有些人今天沒賺錢,明天可能就沒飯吃,要如何在疫情控制與民生經濟間維持平衡,我真的要思考看看。」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信義區群聚感染老人安養院 爆7住民確診後身亡
新冠三級戰》陳時中將取消校正回歸 柯P:講清楚就好,不用發明新名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