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信義區群聚感染老人安養院 爆7住民確診後身亡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消防人員協助安養院住民送醫,特勤組攝

日前台北市信義區某間老人安養院傳出36人確診,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今(1)日證實,該安養院有7位住民已經往生,其他20位住民住院治療中,往生者平均年齡82歲,多罹患高血壓、中風、失智等疾病;北市長柯文哲則指出,未來會將長照機構工作人員施打疫苗的優先順序往前挪,以防造成群聚感染。

社會局日前提到,該安養院的一位照服員,5月10日到過萬華,並有接觸史,PCR核酸檢測陽性,23日、24日陸續有2位長輩發燒,送醫後同為確診陽性,機構內剩餘25位住民、9位工作人員快篩陽性,並通知其他工作人居家隔離。

璩大成指出,根據美國研究新冠肺炎的文獻分析,高齡、失能、失智的長者,死亡率高於其他確診案例,約莫高出10%到30%,目前也採進出管制、分艙分流、施打疫苗。

柯文哲則說,安養院住民多為「三管病人」,插鼻胃管、尿管、氣切等,市府也著手檢討修正疫苗順序,因為長照機構的感染狀況,多為工作人員經社區感染後,再傳染給機構長者,而機構多半密集且集中,感染後死亡率高,未來長照機構工作人員的接種疫苗順序,會提前優先,防止群聚感染再度擴大。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信義區安養院爆群聚 1照服員去過萬華狂傳36人
新冠三級戰》長照機構萬華「愛愛院」爆快篩陽性 上百院民送採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