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信義區安養院爆群聚 1照服員去過萬華狂傳36人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信義區安養院外觀。特勤組攝

台北市信義區一間老人安養院,今(24)日傳出群聚感染。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指出,因為機構內一名照服員曾到過萬華,有相關接觸史,另照顧的2名長輩身體不適後送醫確診,目前25位住民及9位工作人員快篩陽性。

周榆修也提到,該名照服員5月10日到過萬華,並有相關接觸史,PCR核酸檢測陽性,陸續在23、24日有2位長輩身體不適,送醫後也是PCR核酸檢測陽性,目前機構內的25位住民、9位工作人員快篩陽性,並通知其他工作人員居家隔離。

周榆修強調,相關確診的患者,今日中午1點半後,分散、分批、分症狀後送,病情嚴重者送教學醫院,輕症或不危險者,則送往區域醫院,因為長照安養機構,在五月初已全面禁止家屬探視,因此沒有感染源進到社區的情事。

北市長柯文哲也補充,社區感染是事實,但醫院或安養機構的工作人員把感染帶進機構後,一旦出現感染,就以同心圓來分層隔離,目前要立刻阻斷,不能進到社區裡。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企業可買快篩?陳時中正面回應下午將定出指引
新冠三級戰》刑事局1確診1陽性 外勤單位全面普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