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長照機構萬華「愛愛院」爆快篩陽性 上百院民送採檢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萬華愛愛院外觀,特勤組攝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萬華區近乎淪陷,社會局也證實私立長照機構「萬華愛愛院」,有院民發燒送醫,快篩確診陽性,仍待PCR採檢後確認結果,至於院內行政工作人員也全數送往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組長羅一鈞,該發燒院民是因為10到13日赴和平醫院就診,也因為與和平醫院的院內感染源頭,萬華茶藝館老闆娘在同病房接觸,而因此染疫。而這也是台灣首起長照機構出現確診,也要求當地社會局與社家署長照司盤點長照人力。

社會局長周榆修指出,愛愛院1名院民確診,匡列22位密切接觸者,包含3位院民及19位工作人員,PCR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目前3位院民就地隔離,工作人員居家隔離,總計全院的院民加上工作同仁有310位,往後協同中央、聯醫依感染源逐步往外進行篩檢。

萬華愛愛院今(20)院出現院民確診,匡列的22名接觸者均為陰性。圖:特勤組攝

《毅傳媒》前往愛愛院時,大門口的鐵捲門已往下拉,但未全部拉起,看上去裡面已空無一人。 據了解,發燒院民18日出現症狀,發病前,該院民曾與其他院民在交誼廳活動,不排除疫情可能擴大傳播, 因此決定將工作人員與院民全數送交採檢,此外,愛愛院5月4日起禁止家屬探視,若院民有就醫需求,會轉介到西園醫院或仁濟療養院,目前也已通知相關醫院做消毒。

愛愛院秘書長施定宏指出,院內落實分艙分流、禁止探視,環境也全面消毒,院民發燒後,便立即協助院民前往快篩站,初步結果為陽性,仍待PCR確認結果。

據社會局資料顯示,愛愛院創立於1923年,為照顧流落街頭的街友、乞丐而設立,現為收住高齡、慢性病長者的養護型機構,共收治238床住民;另外,愛愛院也接手北市社會局另一處收住48床失能長者的「東明住宿長照機構」。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和平醫院再傳員工確診?全院停診至28日
新冠三級戰》全國熱區普設篩檢站!陳宗彥宣布五大防疫重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