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外觀 (取自H&M臉書)

中國海關報復性銷毀有害兒童用品 NIKE、H&M等國際大牌中標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此圖為示意圖,與本商店無關。(圖/取自H&M臉書)

中國海關總署查發的部分進口兒童產品質量情況進行通報,點名43項兒童用品存在質量安全隱患。據陸官媒《央視》報導,以Nike童裝、無印良品女童連衣裙,等知名國際大牌皆被通報,因染料或有害物質可能被人體吸收危害健康被通報;樂高玩具也因不符合質量安全強制性認證要求被通報。

據報導,報告顯示,兒童服裝的染料或有害物質可能會通過皮膚、口腔等被人體吸收,危害健康。高達10種以上國際品牌,出現耐濕摩擦色牢度不合格,可能會​​導致染料或有害物質可能通過皮膚、口腔等被人體吸收而危害健康。被大陸海關銷毀的皆是國際大牌,包含NIKE、H&M、無印良品、ARCELO BURLON、Bonton、GAP、GU、mikiHOUSE、STORY LORIS、ZARA等10種品牌。

報導也指出,兒童玩具含有鄰苯二甲酸酯類增塑劑等材料,恐造成傷害,且有毒有害物質超標。而部分產品的鉻元素含量超標,恐對皮膚、呼吸道等造成損害。

依據商檢法及其實施條例有關規定,大陸海關對查發的不合格進口兒童用品均「依法依規採取銷毀」、退運等處置措施。兒童用品質量安全關係到少年兒童的身心健康,嚴防不合格兒童用品流入國內市場。 

看更多
郭董送件了、佛光山也出手 4家民間團體申請疫苗有譜?
【獨家】高端疫苗綠營人脈一把抓 股東福又達還幫吳祥輝找特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