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確診、教室、新冠肺炎

開學挑戰大!美兒童確診1周激增20.4萬例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北幼兒園爆出群聚引發關注,無獨有偶,美國也因為開學,兒童與青少年確診數暴增。根據美國兒科醫學會資料顯示,截至8月26日的一周內,美國新增20.4萬名兒童確診新冠病毒,佔當周新增病例總數的22.4%。

全球新冠疫情反覆,隨著開學季陸續到來,政府和學校在維持正常開學和防疫之間尋求艱難平衡。由於Delta變異株在全美各地加速傳播,美國今年夏天遭遇嚴重疫情反撲,截至8月26日,美國累計近480萬名兒童確診。

根據美國兒科學會(AAP)統計,截至8月26日的一周內,美國新增20.4萬名兒童確診,較7月22日當周約3.8萬例,增加了5倍;隨著美國學校8月下旬陸續開學,過去幾周,全美19個州已有超過9萬名兒童因疫情被隔離。

美國疾控中心專家建議,青少年、兒童和成年人都應接種疫苗,以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率。專家也呼籲遵守防疫措施,比如在學校等室內公共場所佩戴口罩。不過,到目前為止,美國仍未批准12歲以下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看更多
今暴增9本土都在「新北幼兒園」 陳時中:個案會更多
Delta再闖進國門!長榮兩機師及染疫兒基因定序出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