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 地勤人員 沒有配戴口罩

空姐隔離到崩潰:數不完的14天! 網友反批有人無法自律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地勤已完全沒有戴口罩 讀者提供

長榮3名機師遭Delta「突破性感染」,「共通點」是曾到過芝加哥外站,指揮中心擴大匡列同住家人及行經此地的機組員送至集中檢疫所安置。面對外界動輒謾罵並質疑組員隔離14天沒什麼的輿論壓力,一名正在烏來檢疫所隔離的組員崩潰表示,「我這個月關完,下個月繼續關,下下個月還要再關,我都覺得自己數不出來一個人一年有幾個14天。」

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提供

PTT八卦版的網友看到文章,毫不留情批評該名組員,「26個,自己除一下就好了」、「原來空姐平常職場面對的壓力比這小」、「那全台灣一起陪你隔離三個月好不好?」、「機組員回來就立刻去摩鐵連結」、「去怪老鼠屎啊」、「防疫優先,800條生命的逝去後,還是有人沒法自律就只能這樣」、「為了航空業,臺灣人你們吞了吧」、「八卦版眾的意思就是你們關到死就好,不要關到我,謝謝,不爽不要做。」

該名組員5日在《長榮航空企業工會》臉書粉專表示,4日凌晨3時從芝加哥回來,累得快要死了,本以為是在公司集中檢疫,結果直接送到烏來,隔天醒來又看到新聞說,從芝加哥返台的機組員一律隔離14天。

外站專車直送飯店 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提供

她說,在外站不可能出門,在台灣也常常不敢出門,怕不知道狀況的人檢舉,怕有一點點風險,用心做好防疫,沒有對不起別人;學姊學妹們都在互相打氣,她也一直對自己說,一定可以的,本以為不會哭,但檢疫所9點廣播起床、10點廣播要採檢、11點廣播提醒房內禁菸、12點廣播提醒吃午餐、13點再廣播要打包垃圾,「我現在精神耗弱,我還在數還要聽幾次廣播、還在數剩下幾天回家跟兒子團圓,好想大哭一場。」

依據「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健康管控強化措施作業原則」,長程航班抵達國外機場後,機組員是直接搭專車送至外站飯店,發給「一次性」房卡,只進不出「監控」,若離開房間一定會被發現,並依《民航法》規定嚴懲。

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提供
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提供

國際間似乎已做好跟COVID-19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提高民眾接種疫苗的覆蓋率,歐美地區的機場陸續解封、當地防疫措施降級,在Delta變異株肆虐全球的情況下,台灣每天也有公布境外旅客移入確診個案,機師工會曾將外站的防疫情況呈報指揮中心卻被忽視,如今Delta似乎已撬開台灣大門。

看更多
機師火了!才傳遭突破性感染 CDC竟鬆綁監測措施函文曝光
【機師哀歌1】華航機師變身工作機器 身處空中牢籠逾1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