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質疑媒體報導力度 城中城惡火聲量破16萬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高雄市高桂救助分隊、溫路溫度計

10月14日高雄鹽埕區住商大樓「城中城」凌晨發生大火,累積46人死亡、41人受傷,火勢延燒約4小時,消防人員歷經13小時的滅火、搶救,搜索行動才告一段落,這是台灣近30年死傷第2多的單一建築物火災,也是高雄史上最嚴重火災。但PTT、Dcard上有網友認為,這次火災在媒體報導的能見度似乎不高,真的是這樣嗎?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城中城火災」的網路聲量,從14日至15日累積破16萬筆討論,最高討論集中14日108812筆聲量,行政院長蘇貞昌到高醫探視傷患、高雄市長陳其邁鞠躬道歉,以及國民黨議員羅智強痛轟「近20年來台灣死亡最慘中的公安事件都發生在高雄,且都是民政黨執政下」,成為14日「城中城火災」議題中熱度最高的三篇貼文。

《網路溫度計》表示,PTT上有網友質疑,這次火災在電視報導、SNG連線畫面力道偏小,談話性節目也不見討論該事,讓網友不滿痛批,但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熱門頻道來看,媒體報導仍然是網路主要的聲量來源。

雖然討論度第一名是PTT八卦版,但整體來說,上榜的多為媒體粉專,像是東森、聯合、ETtoday、蘋果、中時、TVBS等,其中新聞入口網站「Line Today」更是成為最多網友集中討論的新聞平台,加上每一次更新救災進度、調查進度都延續「城中城火災」的討論聲量。

根據《ETtoday》報導,檢警初判起火點位於1樓一間小套房,一名黃姓女子坦承,在與男友郭男發生口角後回套房與朋友飲酒並燒檀香驅蚊,但14日凌晨離開疑似將餘燼隨意亂扔到垃圾桶,進而引發火災,加上現場有卡式瓦斯罐及易燃物,導致火速迅速蔓延。

高雄市政府團隊致歉,擷自陳其邁臉書

黃女一開始表示,檀香餘燼是丟在垃圾桶,後來又改口說帶走處理,最後又改口忘記怎麼處理,三度改口讓檢警認為黃女涉有重嫌,目前郭男和黃女被檢警列為重要關係人,眾多疑點待一一釐清。

看更多
全球第2貴! 台灣連牛奶都快喝不起
高端負聲量比AZ多近2倍 副作用討論度奪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