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2貴! 台灣連牛奶都快喝不起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網路溫度計提供、Numbeo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一年就有超過5萬筆是在討論物價太高。網路溫度計引用《Numbeo》資料顯示,台灣日常用品全球第10貴,牛奶更是全球第2貴。許多網友哀嚎很有感「房子買不起連奶都快喝不起」,也讓「高物價」的熱門關鍵字。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顯示,網友常見使用「可悲」、「鬼島」、「離譜」等負面態度,提到高物價也離不開「低薪」、「薪水不漲」、「高房價」相關討論議題。

許多網友哀嚎「除了薪資沒漲外,其餘萬物皆漲翻了」、「臺灣物價真的很離譜」、「住台的日本朋友都說台灣物價貴」、「真的笑死,再來喊物價低阿 真的是沒出過國」、「台灣低薪高房價高物價真的很嚴重」。

也有網友對於鮮奶高價很有感「鮮奶真的誇張,以前兩公升不到100 」、「房子買不起連奶都快喝不起」、「牛奶真的貴,現在直接改喝豆漿」。

另外,台灣米糧的價格列為全球第4貴、蘋果價格世界第5貴,西方國家作為主食的馬鈴薯,台灣也列於第4貴。

除了日常生活用品,在台灣看電影也和其他高收入國家一樣貴,且根據資料分析,房價與工資差距在高收入發達國家中也是最大的。

看更多
軍公教明年不調薪有望扭轉 蘇揆指示思考政府帶頭示範加薪
房價掀戰!怒嗆邱顯智「時代蟑螂有夠髒」 花敬群道歉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