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 政務次長 花敬群

房價掀戰!怒嗆邱顯智「時代蟑螂有夠髒」 花敬群道歉了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資料照片)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5日發文對六都「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做評論,引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的不滿,在貼文底下留言「時代蟑螂實在有夠髒」,引發爭議。花敬群除了同日深夜在臉書道歉以外,今(6日)出席活動時表示,「人心是肉做的」,有時候會失控,他要再次向邱顯智及時力致歉。

花敬群說,居住正義是他內心深處最柔軟、最關懷的議題,不希望被人誤解;對於昨晚他在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臉書上有情緒性、不禮貌發言,要再次表示歉意。身為政府官員推動政策難免遇到批評,即使有委屈,也應用更理性、完整說明,避免社會無謂紛爭。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5日在臉書貼文,針對房價負擔能力指標,評論居住正義政策,他認為房地產市場仍然火熱,猖獗的炒作行為未見收斂。但花敬群卻認為,「各都多數為30點多%,剛跨過合理負擔的門檻,本質上不至於太嚴重」。對於花敬群的言論,邱顯智忍不住揶揄,「實價登錄2.0三讀不到一週,花次長又開始調皮了」。

翻攝邱顯智臉書

沒想到,文章竟釣出「本尊」回應,花敬群在底下留言「時代蟑螂實在有夠髒」;邱顯智質疑,花敬群是否被盜帳號,也問髒在哪裡;花敬群則回,「真理自在人心」等語,留言引來網友撻伐。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批評,理性討論居住正義政策,堂堂內政部次長竟然辱罵在野黨是「蟑螂」?「邱顯智的文章內容有什麼問題嗎?台灣房價高難道不是事實?」

翻攝花敬群臉書

花敬群事後也在臉書發文道歉,不過他認為,事件的導火線是因為自己在報導中的發言有被斷章取義之嫌。他重申房價負擔不是低到很低就一定好,而是在合理水位底下,房價上漲跟所得能同步增加,其實大家雨露均霑會比較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