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爆料侯友宜政獻疑違法 繞道接受1100萬仰德集團捐款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時代力量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今天爆料,挺侯友宜的仰德集團旗下多間上市櫃公司的高階主管,在侯2次競選市長期間,集中特定時間捐錢,每個人10萬,2次選戰下來總金額超過1100萬。時力質疑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繞道,透過人頭捐款,並質疑有無對價關係。侯陣營則回應一切都合乎法規。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記者會上那著寫滿仰德集團旗下上市櫃公司員工捐款10萬的手板,邱顯智說「新竹物流、士林電機、國賓飯店的員工,集中捐款給侯友宜,都是員工自發行為、老闆跟侯友宜都不知情,只是巧合,一切都合法,他們一定會這樣講,但是沒有人會信。」

邱顯智說「許育瑞使用員工當人頭,侯友宜你知不知道,合計1100萬的政治獻金,是否與仰德集團的任何案件有對價關係,如果接受財團的人頭政治獻金,你要不要辭職退選。」

侯陣營僅回應一切合乎政治獻金法規定,但無法回應時代力量指控仰德董事長許育瑞知曉刻意符合政治獻金規定,但繞道規避監督。

時代力量爆料資料顯示,2018年仰德旗企業共53位員工含董事長、總經理等高層,每人不約而同捐10萬到侯友宜政治獻金帳戶,時間點集中在5月2號、9月25號,共計530萬;2022年也是同一套劇本,人數增加到57人,金額不變,時間集中在9月8號到9月14號這周,合計1100萬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