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端午節降疏運人流 雙鐵減班延長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全台實施三級警及已近兩周,日前指揮中心公布,三級警戒確定延至14日,台鐵與高鐵為了配合中央,也決定持續進行減班措施,台鐵平日減少71列次、假日減少91列次;高鐵則將11日至15日端午連假的班次,由832班次減少至464班次,至於15日之後的措施,將擇日公布。

台鐵為了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警戒,除了減少板車外,自上月15起至本月14日,已禁止各級列車(太魯閣號、普悠瑪號、自強號、莒光號、復興號)發售站票,持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的旅客,只能搭乘區間或區間快車,如搭乘對號列車,將進行勸導,若不聽勸則移送警局或地方衛生單位裁罰。

台鐵公布減少的列車班次,提醒民眾切勿撲空。(圖:台鐵提供)

高鐵則提醒,端午連假因應防疫警戒而減少班次,減班後仍會維持南下、北上列車每小時至少兩班次,其中一般為直達列車、另班則是沿途停靠各站列車;而疏運的尖峰時段,仍會提供6、7班次,高鐵公司將會主動通知被取消車次的旅客,並協助退票或換票,並提醒連假期間自由座車廂都將改為對號座,有需要的旅客記得及早購票。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未強制分流被罵翻 板橋民有市場率先被開刀
新冠三級戰》考50分就及格?! 權威專家爆料高端僅以NT50做基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