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警報」收到沒?地震演練 保命三步驟必學 圖/臺中市立東勢幼兒園防災演練。消防防災館官網

家長怨幼兒園不解封 陳時中:曾單周84童確診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日漸趨緩,日前指揮中心公布許多「微解封」指引,但幼稚園卻不在微解封的範圍內,讓許多家長十分崩潰,不少人上網抱怨,質疑健身房都已開放,幼兒園為何不行?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0日)強調,在疫情高峰時,0至6歲的兒童單周曾有84名確診,幼兒園在區隔上有困難性,因此保持封閉。

疫情趨緩後,不少家長期盼著幼兒園重新開放,才能讓家長們稍微喘一口氣,但眼見三級警戒延長、713微解封又排除幼兒園,許多家長相當崩潰,網路上也是罵聲連連,不少人把幼兒園與健身房做比較,氣得大罵:「這根本是雙重標準!」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中解釋,新冠肺炎在5月底進入高峰後,5月23日至5月29日一周內就新增84名0到6歲的案例,即使目前疫情趨緩,本周也有8名幼兒確診案例,而幼兒園在管理上,要完全做出人與人間隔會有困難性,因此決定不開放,但如果家長真的無法進行照顧,可和園方聯繫,將視情況安排人力提供幼兒到園照顧及用餐服務。

看更多:
今本土+31、死亡+6 指揮中心:北市三市場疫情已控制
台南未禁餐廳內用被罵翻 黃偉哲急轉彎:再研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