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萬芳醫院驚傳院內感染!指揮中心:3人確診沒封院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宣布13日「微解封」。不料今(10)傳出萬芳醫院有2名病患PCR陰轉陽,網友也爆料醫院「微封院」,對此,指揮中心今(10日)回應,有3人確診,相關人員已隔離採檢,醫院也因應院內確診採取必要作業,強調沒有封院,網友不要轉傳錯誤訊息。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萬芳醫院是在過去3天,先後在同一個病房、同一個病室內,有一位病患確診,加上病患看護、鄰床陪病者共3位陸續確診,總共匡列81位列為風險對象,包含工作人員12位、病患36位、陪病者33位,第一輪採檢都是陰性,相關人員也進行隔離,醫院同步降載,強調只是因應有院內確診而採取必要作業,沒有封院。

台北市聯合醫院副院長璩大成在市府記者會上表示,中央防疫醫師前幾天對萬芳醫院做充分溝通,提出具體建議,包括清空計畫、定期高危篩檢等,該院也積極改善,強調沒有封院。

璩大成說,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案例,病人因肺炎入院,兩次篩檢PCR都是陰性,因此下轉到緩衝病房,只是病情沒改善,醫師也很警覺,再進行一次PCR陽性確診,也對病房所有病人及工作人員110位進行篩檢,有3人確診。

萬芳醫院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已將該病人轉至其他病房,進行一人一室隔離觀察,同步進行全病房清潔消毒工作。院方也依指揮中心所制訂的規範處理,並配合醫療服務降載。

看更多
今本土+31、死亡+6 指揮中心:北市三市場疫情已控制
採購BNT疫苗有進展!慈濟:已與政府簽署法律文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