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美中日搶送台疫苗 柯P:人家有送我們就要謝謝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美國也將提供700萬劑給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16個國家,連國台辦也喊出要捐疫苗給台灣。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在疫情記者會被媒體問到「美國、中國、日本哪個疫苗比較好?」柯文哲尷尬的說:「人家有送我們,就要謝謝了,趕快把疫苗拿到手,趕快打!」

外界推測,促成台日124萬劑AZ疫苗的幕後推手是副總統賴清德,但另有一說是總統蔡英文親自督軍。對此,柯文哲則直言,「一個成功,一定不會只有一個人,我相信有功勞的人很多啦!」,現階段疫苗分配,在三級管制的狀況下,中央要思考怎麼讓疫苗變成防堵疫情擴散的工具,不要用總人口去平均分配疫苗。

柯文哲也說,只要是國際認證的疫苗,價格不是太離譜,可以進來台灣就進來,至於日本政府會送疫苗,其實日本政府不會做違反日本人民意志的事情,過去台灣在311海嘯捐錢,還是捐最多的,所以日本做決策一定是符合人民期望。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先喊出,台灣日僑優先施打疫苗,後續不少縣市也表態跟進,柯文哲認為,這沒有什麼不應該,日本送台灣的,日僑有優先權也是合理的。

至於美國提供700萬劑疫苗給亞洲16個國家,外界也關注台灣分配到的數量會不會較少?柯文哲則說,每個國家有他的立場,「人家有送我們,就要謝謝了」,趕快把疫苗拿到手,趕快施打,也不要有不切實際的希望,而且部分國家人口數比台灣多,「我們有多少拿多少,有多少做多少事」。

看更多
新北醫療量能只能撐4天!柯P向侯友宜伸援手
一直「校正回歸」影響即時判讀 柯P:快篩陽性總數比較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