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校正回歸」影響即時判讀 柯P:快篩陽性總數比較準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上午主持北市防疫會議,對於北市膠著「悶燒」疫情現況,柯文哲認為,目前透過每日各快篩佔陽性總數評估,是北市分析疫情的重要數據,因為確診案例一直校正回歸,這樣很難判讀。

柯文哲在會議中表示,全台北每天快篩陽性總數,可能比較準確且接近實況,因為「有病還是會去醫,有病總是會去篩」,所以只要看每天快篩陽性數量,大略會知道北市疫情的嚴重度。

柯文哲也指出:「當時說不要兩套系統(法定傳染病系統、健保快易通系統),就單一系統,也不知道法傳系統有沒有Time lag(時間誤差)。」

北市聯醫總院長黃勝堅說,目前快篩陽性、PCR核酸檢測陽性數量,大略8成左右,但是快篩陰性,爾後PCR檢測陽性的比例,大概是1到1.5%;副總院長璩大成則說,中央校正回歸案例會標註「紅帽子」,因為回歸回去的時間是在5月26日之前,如果把「紅帽子」拿掉,大概就是台北市的數字

柯文哲坦言,因為一直校正回歸,數字還是不準,慢24小時可以,慢超過1天,昨天的校正不出來就算了,目前快篩陽性總數字很重要,至少知道實際狀況如何,有時候判讀還是很重要。

看更多
京元電員工請假防疫竟被稱「趁火打劫」 苗栗縣議長出面協調不能擋
日捐台疫苗日航班機藏「數字密碼」 網狂推「64疫苗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