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員工請假防疫竟被稱「趁火打劫」 苗栗縣議長出面協調不能擋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曾玟學臉書、苗栗縣政府提供

京元電大規模移工群聚事件延燒,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踢爆,公司內部竟傳出以「唾棄有人趁火打劫,用疫情況不來上班,行偷懶之實。」的訊息,如此處理方式令人匪夷所思。

「同時更禁止上班日請假,這已明顯違反勞基法。」曾玟學接到多起陳情案件,經反應後,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已與京元電高層溝通達成初步共識,如因防疫請假在家者,公司不會阻擋。

京元電子傳出菲律賓移工群聚感染事件,4個廠區約7300名員工,首日已完成1300員工快篩,至昨日深夜檢驗結果已有51人為陽性。

曾玟學公布該公司內部訊息還在宣導稱,產線穿著無塵服戴口罩是安全,公司是安全的,同時這2天該公司的狀況讓很多員工非常恐慌,有數百人請假在家,竟被主管定位成「趁火打劫」。

鍾東錦也強調,疫情如烈火般襲燒開來,但是我們的疫苗緩不濟急,且充滿太多政治算計,「搶疫苗,救台灣;挺醫護,救苗栗;苗栗必須先做好施打疫苗的全面佈署。」

看更多
京元電大規模群聚達51人陽性 今日持續篩檢
大型群聚!京元電7300人快篩塞爆 網驚:在辦園遊會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