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大規模群聚達51人陽性 今日持續篩檢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京元電子傳出菲律賓移工群聚感染事件,苗栗縣府自昨日起結合醫療院所緊急啟動全面性快篩作業,該公司4個廠區約7300名員工,首日已完成1300員工快篩,至昨日深夜檢驗結果有51人為陽性,其餘員工後續將於今日持續篩檢。

苗栗縣衛生局加派人員協助廠方管制人流,嚴格要求落實戴好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降低篩檢過程交互感染的風險。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京元電首發病例為案8605、第2案為案8606,2人均為男員工,住公司宿舍的隔壁房間,由於後續爆發大規模移工宿舍群聚感染。

目前進行廠區及宿舍相關場所清消、匡列242人隔離及對確診員工收治的同時,3日起緊急針對該公司各廠區7300名員工全面進行快篩及PCR檢測,期有效阻絕傳染途徑。

尚未接受快篩的員工,將於4、5兩日持續進行,而在員工等候快篩過程,衛生局會全程督導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縣長徐耀昌也責由勞青處及工商處等業務主管單位,即日起派員前往聘僱移工百人以上的事業單位及大型移工宿舍管理中心,加強督導廠區及宿舍之環境清潔與消。

看更多
【獨家】凡間天使無懼抗病魔「最放心不下是我的孩子」
NHK報導 日本4日拍板援台120萬劑AZ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