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怕群聚 成立近百年首次學員遠距上課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調查局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訓練養成調查官的法務部調查局「展抱山莊」,為避免群聚感染,今(4)日下午放假後,改採遠距上課模式,並暫停射擊、搏擊等體能訓練,創下調查局成立至今93年以來,首次中斷課程並改採遠端教學的紀錄。

調查局指出,現在受訓中的學員為調查班58期,共110人,比歷年各期平均90人來的多。原本58期學員受訓寢室為2人1室,自疫情升級為三級警戒後,隨即改為1人1室,因寢室不足,另有15人分散於3間大寢室,每人有專用的衛浴隔間,並規定維持至少間隔2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

而調查官訓練的期末考,分為2階段,第一階段為佔比較重的《刑法》總則、《刑法》等學科考試,每年固定6月舉辦;第二階段為射擊、搏擊等術科考試,若未通過學科期末考,且補考1次後仍未通過,將予以退訓。

因此,不少受訓學員把6月戲稱為「魔鬼月」,然因今年期末考前爆發疫情,原本要留下苦讀的學員們,多半感到始料未及;也因教材保密規定,不能攜帶外出,恐怕也會影響到7月實習。

調查局也說,目前線上教學系統建置完成,今日下午放假後,除中南部的學員,透過調訓所來訂購車票外,其他學員由親友專車接送返家,並勸導避免外出。

看更多
男居家隔離卻落跑 警拔槍喝令:下車!趴下!
京元電大規模群聚達51人陽性 今日持續篩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