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捐台疫苗日航班機藏「數字密碼」 網狂推「64疫苗日」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
取自台灣日航臉書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日(4日)在在記者會上正式宣佈,將向台灣提供124萬劑新冠疫苗,並在今日就會空運抵台。據日本媒體報導,124萬劑的AZ疫苗將由日航JL809班機執行載貨任務,自成田機場出發,預計下午抵達桃園機場。消息一出,引來大批日本網友討論「數字密碼」,引發台日網友熱議「是偶然?」、「推64疫苗日」

124萬劑疫苗確定4日會抵台後,日本捐贈速度之快引發台日網友熱議,許多台灣人紛紛發文感謝。也有許多台、日網友討論「數字密碼」;日航JL809班機於6月4日自成田機場出發,剛好與1989年6月4日的天安門事件相關數字吻合。

據《產經新聞》報導指出,這次日本快速送疫苗的推手,就是前首相安倍晉三,他認為透過COVAX平台實在太慢,因此建議應該「直接送達」。

台、日網友也紛紛討論這個「神秘數字」,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六四送台灣疫苗,很懂玩喔」、插畫家「蠢羊與奇怪生物」昨晚也在臉書發文,呼籲政府簽收疫苗後,與日本研擬將6月4日訂為台日友好日,「紀念64」。

看更多
NHK報導 日本4日拍板援台120萬劑AZ疫苗!
新冠三級戰》日本首相菅義偉承諾 捐3千萬劑疫苗給COVAX部分給台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