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群聚!京元電7300人快篩塞爆 網驚:在辦園遊會嗎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翻攝曾玟學臉書

IC封測大廠京元電爆發移工宿舍群聚感染事件,公司也在今(3)日針對全廠7300人進行大規模篩檢,稍早議員曾玟學也在臉書PO出快篩現場照片,只見人潮洶湧,讓人非常擔憂,網友紛紛表示,「天啊大型群聚現場」、「都什麼時候了還在辦園遊會」。

苗栗縣昨日新增12名本土確診病例,其中有11人是京元電子員工,公司也在官方臉書表示,今天起展開全體7300位員工快篩,以降低潛在的工作環境風險,進一步落實防疫措施。

翻攝京元電臉書

只是,看看現場照片,不禁讓人捏一把冷汗,人與人之間完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讓人傻眼,網友也直呼,根本變相群聚,「照這樣快篩,下個萬華就要出現了」、「這之後要是不爆群聚感染真的是天佑苗栗國了⋯⋯是要累死多少醫護、防疫人員」、「京元只有示範一次讓苗栗變破口」,也有網友認為,長駐在京元電子的供應商、設備商,都必須篩檢。

曾玟學表示,快篩應該盡可能分時段分區域分流進行,昨天便建議新竹、竹南、銅鑼3處應該要分開做篩檢。公司也應該做好現場距離跟人數的控制,篩檢完一批再通知下一批來,通通塞在一起排隊真的不理想。經過跟衛生局反應後,已介入處理改善,希望分廠快篩、分時段分流的措施一定要陸續做好。

看更多
疫情新高峰!陳時中憂年輕人染疫增加 勸端午別返鄉
死亡個案累計逼近200例!今本土確診加校正583例 死+17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