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大老蔡丁貴發文挺國產疫苗試驗 卻自曝赴美打過輝瑞被噓爆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獨派大老蔡丁貴,翻攝蔡丁貴臉書

邏輯怪怪的!台灣獨派大老蔡丁貴昨(2)日上午在臉書貼文,呼籲台灣民眾參與國產疫苗的三期臨床試驗,未料蔡卻自爆,他已經在美國打過2劑輝瑞疫苗,不適合臨床試驗;該貼文隨即引發正反爭議,網友嗆罵「自己打BNT,叫別人當白老鼠」,不過也有人力挺推文「蔡教授算硬漢不錯了啦!」。

蔡丁貴貼文指出,台產疫苗還是按照WHO或美國FDA對疫苗授權的審查機制,這樣對社會較有說服力,安全度也較高,衛福部可以要求台產疫苗製造商,提出在台進行三期臨床實驗的計畫,關鍵是如何找到願意參與的民眾?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徵求參與中國肺炎病毒防疫戰最前線的守衛隊隊員(醫學上其實就是實驗的白老鼠)。」蔡丁貴強調。

台獨大老蔡丁貴昨日在臉書貼文,呼籲民眾參與國產疫苗三期臨床試驗,卻自爆早已去美國打輝瑞疫苗。圖:翻攝自蔡丁貴臉書

蔡丁貴也提到,台灣連疫苗選購都離不開中國壓迫,台灣人要自力更生,不得已時要勇敢承擔風險,若找不到一、二萬參與疫苗臨床實驗的勇士,台灣人的子孫就只能繼續淪為國際社會強權的奴隸。

「我因為已經在美國打過兩劑輝瑞疫苗,不適合參與國產疫苗三期臨床實驗所以也沒有立場公開提出這樣的想法(自己不能參加)」蔡丁貴說。

蔡丁貴也說,關鍵時刻是上防疫戰場第一線的時刻,測試一下台灣人有多麼愛台灣?用嘴巴?還是用行動?從某個角度來看,這也是一個公民社會對國際強權體制壓迫台灣的非暴力抗爭革命計畫。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未料,貼文一出立刻掀起正反聲浪,有網友嗆蔡丁貴「自己打完叫別人去打國產當實驗品,好棒棒」、「別人的小孩死不完」、「綠色哪天不雙標」、「看不懂是不是反串文」、「一開口就打臉自己」;但也有出面緩頰、力挺蔡「蔡教授算硬漢不錯啦」、「他應該是這波前就是去打(BNT)」。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急診醫師染疫!聯醫忠孝院區、國泰醫院各1確診
驚!高雄某大樓8間長照 爆多名工作人員快篩陽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