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急診醫師染疫!聯醫忠孝院區、國泰醫院各1確診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聯醫忠孝院區外觀,翻攝自聯醫官網

本土疫情延燒,醫療量能緊繃,仍傳出不少醫院感染事件,北市聯醫忠孝院區今(3)日證實,負責在急診室旁進行快篩服務的一名醫師確診,疑在院外被感染確診;另國泰醫院昨日一名急診醫師PCR採檢陽性確診,現已收治專責病房治療,初判為幫確診病患急救插管時遭到感染。

聯醫忠孝院區也表示,該名確診醫師並不是在急診室內工作,而是在急診室旁負責快篩服務,因院內針對高危工作場所同仁,平均5到7天固定進行一次採檢,因此才驗出,初判是在院外感染,目前匡列的密集接觸者採檢後均為陰性。

國泰醫院則表示,該名確診急診室醫師,活動範圍均在急診室,疫調推測是上月29日為急救病人插管時遭感染,昨日已停止急診服務來進行消毒,因急診醫師須24小時穿著全套防護裝備,目前匡列的6位密切接觸者,採檢後均為陰性。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PCR陽性登機2人確診! 立榮地勤憂「人臉辨識」成破口
新冠三級戰》北市大安分局淪陷 2警確診基層焦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