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宅起來!端午連假台鐵退票7成6 尖峰南下高雄僅賣59張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柯俊彥攝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儘管防疫警戒已提升至三級逾3周,但疫情似乎尚未有減緩的趨勢。即將來臨的端午連假(12-14日)讓各界擔憂,若民眾在連假期間任意移動,恐怕會讓疫情進一步擴張。台鐵為了因應,日前特地將列車載客量減至兩成,今(6日)也表示,連假列車退票率已超過7成6,原屬尖峰時刻的周五(11日)下班後,南下高雄的車票也僅賣出59張。

新冠肺炎疫情自4月底爆發以來,即將面臨第一個連續假期,原本許多家庭預定在端午連假出遊、返家探親,因此台鐵、高鐵的票幾乎是一開賣就售罄,儘管台鐵日前已將每班車的載客量降低至少逾兩成,且盡量安排座位錯開,但不少醫界人士仍擔心疫情擴散。

台鐵表示,原定端午連假期間會售出約13萬6千張票,目前遽減至約3萬3千張,退票率高達約7成6,並且旅客仍持續退票中,預估屆時將低於3萬張,而周五(11日)的下班後尖峰時刻,台北到高雄僅售出59張票;而下周一(14日)下午後所有高雄往台北的列車,也僅售出57張票,台鐵也呼籲,目前處於疫情嚴峻時期,民眾非必要盡量不要外出移動。

看更多:
馬國1傳2363人!憂台灣步後塵 醫籲端午別返鄉
【獨家】死亡也搞「校正回歸」?!雙北新冠確診火化數比指揮中心公布多百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