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1傳2363人!憂台灣步後塵 醫籲端午別返鄉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台鐵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片

本土疫情爆發後,即將迎來端午節,許多人憂心南北移動的返鄉潮恐擴大疫情。台大醫師施景中舉馬來西亞為例,有位學生從馬國西部趕到東部參加喪禮,竟造成2363人群聚感染,29人死亡。急診科醫師田知學也呼籲,「我們不要端午節後的遍地哀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曾呼籲,三級警戒期間適逢端午連假,希望大家不要返鄉,別做長途移動。醫師施景中也發文呼籲,「端午節請不要移動返鄉!」他舉2個案例,都是因為移動返鄉引發感染。

首先是施景中的醫療同仁血淚談,有位平常健壯的60多歲阿公在當廟公,住台北的兒子兩周前從台北回來,之後阿公隔幾天開始發燒喘、拉肚子,然後插管呼吸衰竭急性腎衰竭,因為不是本院患者,「我們聽完都想救,可是看來已經來不及了⋯⋯」。

另一個是馬來西亞的案例,施景中表示,有個學生從馬來西亞西部到東馬參加喪禮,最終引起故鄉2363人群聚感染,導致29人染疫死亡。國外友人的殷切提醒,台灣人不能再重蹈覆轍了。他呼籲,請跟長輩説,「我是為了保護您,才決定不回去看您」。

翻攝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官網

急診醫師田知學也在臉書發文呼籲,第一線醫護比大家都還想要回家,以後還有很多端午節!遠地家人視訊也可以聚!「拜託忍下來!不要城市間遊走、移動!疫情現在都還不明朗!疫苗都還沒有普遍施打!我們不要端午節後的遍地哀嚎!」

台鐵今(6)日也公布端午連假訂位情況,各線對號列車平均搭乘率均低於2成,且持續有退票情形,高鐵則是部分尖峰時段訂位已滿,其餘仍可訂票。

看更多
好消息!美參議員炫風訪台 宣布贈我75萬劑疫苗
吳思瑤PO「乾杯照」被譙爆 網友:哪來的心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