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次長稱「萬華是破口 」 陳時中道歉了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已有1.1萬人確診,300多人死亡,死亡率3%也高於世界平均,外界多把矛頭指向「3+11」政策導致,不過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日一句「破口在萬華」,引起更大的議論。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2日)反擊說,「大家都忘記3+11的事了嗎?」她質疑,病毒是怎麼進來台北、怎麼進來萬華的。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下午記者會表示,包括自己,對有失言的部分表達歉意,也澄清對萬華沒有標籤化的本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黃珊珊一早到南門市場視察。黃珊珊說,這個事情非常清楚,如果石崇良說,萬華是這次台灣疫情破口,但萬華病毒株應該不是台灣本土的病毒株,這個病毒株是從哪裡來的?時間沒有很久,就在1個月前,「大家都忘記3+11的事嗎」,這個病毒株是怎麼進來台北、怎麼進來萬華的?

她表示,這裡(南門市場)在中正(區),隔壁就是萬華(區),「請問它跟全台灣哪個地方有什麼不一樣?」她聲援萬華民眾說,萬華沒有得罪人,反而是這波疫情最大的受害者,大家一起抗疫都來不及了,這個時候了還把萬華再次污名化,而且是來自這麼高層的防疫官員,「他真的是對不起萬華民眾,更對不起雙北市民。」

石崇良昨日在立院接受質詢時,立委詢問:「現在疫情嚴峻,破口到底在哪裡?」,不料他竟回答:「現在最主要這一波的疫情,主要在萬華這個地區散播開來的,所以這個地方是一個破口」。

而萬華區立委林昶佐則在臉書強調,他接到許多萬華鄉親的來電陳情,因此已致電石崇良,要他「謹慎發言 」,不要再助長旁人對於萬華的異樣眼光。

看更多
超落漆!長者疫苗預約「Google表單」全掛掉 苗栗縣急喊卡
連假第1天閘道塞爆 網哀號:雙鐵退票是假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