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疫苗再槓中央 北市府:配發量少1萬劑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為疫情熱區,疫苗需求量十分龐大,今(13日)北市府再度為疫苗槓上中央,批評中央日前評估北市的疫苗需求量,但實際發送來的數量卻短少1萬劑,反觀高雄配發數量卻比需求量多1千劑,此前已多次向中央反應卻未得到回覆,為何會有這樣的問題「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

台北市府今天的防疫記者會中,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強調,日前中央有針對台北市各地區做調查,預估相關疫苗的需求量為85532劑,而北市之前已分發了16700劑的莫德納疫苗,因此仍有68832劑的需求,但這波疫苗配發完畢後,台北市還短少了10832劑。

陳智菡也強調,不同於台北市的狀況,高雄市當初預估需求是82000多劑,中央卻一口氣給了83000萬劑,日前已多次詢問中央配發數量為何有這樣的情形,卻都未得到回應。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砲轟中央在配發疫苗前未告知數量,今天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防疫記者會加強火力,表示中央在11日下午4點發出通知,要北市府5點就要交出疫苗配發的地點,不僅沒有給市府多少作業時間,更為提供配發疫苗的數量,北市府根本無從判斷要怎麼發、發給哪些單位。

看更多:
染疫痊癒後也要打疫苗? 指揮中心這樣說
彭文正爆料蔡英文偷打BNT? 陳時中:一定不會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