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 武漢肺炎 打針 注射 針筒 醫療 Pixabay

染疫痊癒後也要打疫苗? 指揮中心這樣說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漸趨平穩,許多染疫的病患也逐漸康復、或是已經復原,但許多痊癒者、尤其是其中中高齡的長者,對於是否還要施打疫苗感到疑惑,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新冠肺炎的患者可在痊癒雖然會產生抗體,但抗體的量、持續的時間都不一定,若在痊癒後3個月施打疫苗,可以加強體內的抗體,避免二次感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冠肺炎確診的患者,在康復3個月後可以施打疫苗,主要的作用是讓體內因染疫所產生的抗體能更加強化,對於抵抗病毒有更好的作用。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補充,國內的康復案例中,有些病患的抗體可以維持很久,但抗體的量是否足夠就不一定,因此再度施打疫苗,可近一步強化並避免二次感染。

另外針對有在網路上流傳的「長輩圖」中,寫著打完疫苗半小時內要服用普拿疼、晚上再吃一顆,或是打完要吃維生素C等,指揮中心澄清,普拿疼對於疫苗產生的不良反應並沒有太大的幫助,若發燒再吃即可,不用一定要按時服用。

看更多:
彭文正爆料蔡英文偷打BNT? 陳時中:一定不會有!
高端疫苗為何比國際大廠貴? 指揮中心保密不作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