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中心

【更新】北藝中心40名工人確診 議員曝北市竟「零匡列」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台北市近日頻傳新冠疫情確診案例,日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和士林一間長照機構接連傳出群聚感染,沒想到今(22)日再度傳出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工地,5月21日至6月11日爆發群聚感染,且確診數已高達40例。對此,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指出,確診者於北藝中心工程進行清潔工作,但其他工地人員並無被匡列。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澄清,完全按照流程,匡列且居家隔離共428人,經過採檢後40人確診,也已就醫治療,目前工地復工後工程降載、工人減半。

綜合媒體報導,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今日表示,北藝中心工地5月21日至6月11日之間,總計快篩了400多名工地工程相關人員,後來經過PCR檢測,屬於台北市新工處負責的工地有30名工程人員確診,捷運工程局負責的標案工地有10名工程人員確診,總計有40名工程人員確診,形成群聚感染事件。

根據新工處的回覆資料表示,施工廠商於110年5月28日函報表示,工地清潔人員1名經疾管局於5月27日通報,5月19日確診,該名確診者曾於5月4~12日期間於北藝中心工程進行清潔工作,其他工地人員並「無被匡列」。

黃郁芬指出,但北市府卻完全沒有掌握狀況,也並未對外界說明,恐形成士林地區繼長照機構後,另一處有群聚感染風險的地方,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詳細說明所有狀況,不要再蓋牌、再試圖掩蓋事實了。

副市長蔡炳坤澄清,北藝中心工地包含工務局、文化局,處理完全按照流程且迅速,5月27日工地通報1位清潔工友確診,包含工地共4個標,全部停工配合疫調、篩檢,居家隔離合計428人,全部進行篩檢。

蔡炳坤也說,停工期間從5月28日到6月14,日,這428名居隔者經過篩檢,有40人陽性,已接受治療,整個工地經過3次全面消毒,後來召開會議後決議復工,6月15日開設單一入口,PCR陰性才能進入,目前工程降載、工人減半。

看更多
打疫苗猝死主因? 莊人祥:解剖後發現多與慢性病有關!
打疫苗後餵母乳釀女嬰猝死?陳宗彥9字回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