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打疫苗餵乳女嬰卻猝死 法醫相驗疑是這原因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網站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施打疫苗成了政府的首要任務,但雲林一名媽媽昨下午打完疫苗後,返家用母乳哺餵2個多月大的女兒,沒想到今(22日)凌晨發現女兒嘴角有奶泡及血漬,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檢方今上午會同法醫進行相驗,初步結果懷疑是女嬰嗆奶窒息,是否再解剖進行更詳細的確認,將待家屬決定。

雲林虎尾一名蘇姓媽媽(34歲),因被列為第二類施打對象,昨(21日)便接受施打AZ疫苗,因為再哺餵母乳,她還再三確認疫苗是否會對嬰孩有影響,得到醫護回覆沒有影響後才安心施打,之後她返家先擠母乳,凌晨用奶瓶哺餵2個月大的女兒,沒想到凌晨3時起床查看,竟發現女兒嘴角有奶泡及血漬,趕緊送醫急救。

女嬰雖經醫院搶救,但最後仍不治,讓家屬傷心欲絕,女嬰的外公對媒體吐露,女嬰一直以來都很有活力,沒想到竟然會發生這樣的事,他也質疑女兒打完疫苗後餵奶就出事、且女嬰的嘴角也有血漬,希望相關單位能查明;而檢方今與法醫相驗完畢,初步懷疑是女嬰嗆奶造成窒息。

看更多:
北藝中心40名工人確診 議員曝北市竟「零匡列」
新竹市孕婦率先接種 林智堅:全國縣市首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