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怨「簡訊實聯制」無助疫調 指揮中心:只是輔助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讀者提供

全台三級警戒已持續一個多月,民眾凡是進入公共場所必須透過手機掃場所代碼,發送簡訊完成「簡訊實聯制」,方便政府做疫調。但澎湖縣衛生局及高雄市衛生局皆表示,曾經向指揮中心要求提供簡訊實聯制的資料,但得到的答覆卻是,資訊龐大及速度很慢,對於疫調的幫助有限。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簡訊實聯制是「輔助」的工具,至於停留多久跟接觸誰,仍得靠精準疫調。

行政院1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簡訊實聯制。(圖/行政院提供)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澎湖縣衛生局指出,5月底澎湖出現首起本土確診個案,當時就向指揮中心詢問,要如何在疫調中讓簡訊實聯制發揮作用,結果得到的答案是資訊龐大,相關方式仍在研議中;此外,高雄市衛生局也有疫調人員透露,曾要求指揮中心提供個案簡訊實聯制的資料,但有時速度很慢,對於疫調的幫助其實有限。

陳宗彥說明,實聯制當時在推動,是作為「輔助」的工具,而不是把他當成完成疫調的工具,當時設計實聯制的時候,是讓它的資料,越單純越簡單就好,所以只會送出「傳送時間、到哪個場所、機關場所的代碼」,所以這只是一個輔助的工具,他只有到的時間,沒有離開的時間,只能讓人知道確實到過此地方,至於停留多久跟接觸誰,仍得靠精準疫調,才有辦法掌握落實。

看更多
餓死會比病死多!柯文哲搶先「微解封」夜市 指揮中心回應了
陳建仁:盡速取得最大量疫苗 黃士修批在「洗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