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Delta病毒株群聚再+1!今本土新增28例、死亡1例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起起伏伏,雖然近日確診人數緩降,但屏東Delta病毒株群聚今又再度有人確診,這也讓南部的民眾十分恐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數據,本土案例新增28例,再創下三級警戒以來的新低,不過仍以雙北地區最多;死亡案例則新增1例。

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今新增的28例中,仍與昨(4日)一樣,台北市確診人數最多,為15例,其次是新北市的5例,其他縣市如桃園市3例、苗栗縣2例,基隆市及新竹縣各1例,日前爆發Delta病毒株群聚的屏東縣今也有1例確診,確認是該群聚感染的延伸。

衛服部長陳時中說明,今天屏東新增的案例(案15163)日前曾搭乘感染Delta病毒株白牌計程車司機的車輛,再被匡列隔離、搭乘防疫巴士時,與另名確診的患者(案14905)坐在斜對角,可能因上述兩個因素染疫,所幸案15163在初次檢疫時為陰性,因此對社區的影響不大,指揮中心將持續觀察,並把同一車乘客的隔離時間都延長至10日。

看更多:
獸醫憂成防疫破口 呼籲納入疫苗施打對象
板橋、樹林市場染疫 新北兩萬攤商今打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