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憂成防疫破口 呼籲納入疫苗施打對象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不定,這也讓各界對於何時能施打到疫苗憂心忡忡,常常接觸毛小孩的獸醫至今仍未列入施打名單中,「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強調,在疫情期間許多毛小孩仍要看診,這也讓許多獸醫暴露於染疫風險,在國外獸醫都被列入第一類施打名單中,但台灣卻連第10類都排不進去,呼籲中央重視獸醫權益。

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簡稱:動法盟)今(5日)表示,在疫情期間,許多毛小孩仍得看病,且若飼主染疫隔離,也往往會將家中毛小孩交給動物醫院照料,因此獸醫其實屬於染疫的高風險群,但如今卻仍無法排入疫苗的施打名單,如此下去恐成為防疫破口。

動法盟也強調,全台動物醫院約1600間、從業的獸醫師也僅約5000人,數量並非太多,呼籲中央重視獸醫及毛小孩的權益,及早讓獸醫師及相關從業人員排入施打疫苗的名單,才能維護毛小孩及飼主的健康安全。

看更多:
板橋、樹林市場染疫 新北兩萬攤商今打疫苗
中正區國宅爆逾10人確診 林昶佐積極回應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