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爆環南「原訂休市7天變3天」 黃珊珊駁斥:規則5月底就公告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主圖說明: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翻攝臉書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早上在臉書公開環南市場攤商的Line對話,指控北市原訂要讓環南休市7天,而自治會向黃珊珊爭取改成休市3天,許看群組的訊息認為,自治會長林勝東和黃珊珊副市長有密切聯繫,質疑是否因爲會長拜託而放寬防疫標準?黃珊珊稍後在臉書發文澄清,休市3天是5月28日發布的公告,之後經多位專家討論,並且請示中央同意之後,維持休市3天的作為。

許淑華表示,她收到環南攤商的舉報後,才終於知道為什麼環南市場的防疫基本功做不扎實?質疑柯市府因為環南自治會向副市長黃珊珊私下拜託而放寬防疫標準,若因此進而導致環南失守的話,全台北市民都不能接受。雖然她了解有些攤商為了謀生計會提出此要求,但畢竟人命關天,防疫是攸關國人健康,要請柯市府說清楚防疫標準。

市議員許淑華公開環南市場攤商LINE對話。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針對市議員許淑華的質疑,黃珊珊在臉書回應,台北市針對公有批發、零售市場、超市和地下街遇到確診個案的情形,台北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在5月底提案討論,並在28日發布新聞稿公告,場所要立即全區清潔消毒,針對確診者主要活動局部區域及確診者之攤位、比鄰攤位加強消毒,再靜置封閉3日後恢復營業。

「這麼重大的事怎麼可能我自己決定」黃珊珊接著補充說明,環南市場篩檢PCR結果出來後,確實曾在LINE群組中有人討論休市時間是否改為7天,不過,經過多位專家討論,結合環境清消、公衛團隊的建議,並且請示中央同意之後,維持休市3天的作為。

針對許淑華這次爆料,頗有針對環南自治會長林勝東的意味,有網友就說「看到民進黨死命拔自己樁腳,覺得欣慰」、「許淑華這則爆料是已經連同把環南市場當做敵人了….傻眼」,也有民眾認為,議員很有勇氣喔!加油,想請自治會長林勝東說明一下。

看更多
中正區國宅爆逾10人確診 林昶佐積極回應了
【人事揭密1】菁英檢察官「三專生」調回一審 引法務部檢審會唇槍舌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