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大膽政策「生一個孩子,多養一隻寵物」 毛小孩救少子化國安問題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郭台銘辦公室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今(1)日提出大膽政策,「生一個孩子,多養一隻寵物」,引發各界討論。郭台銘辦公室表示,郭台銘希望生兒育女與動物保護,看似兩個平行領域,可以相互結合。讓喜愛小小孩與毛小孩的家庭,能夠一次滿足兩個願望,政府也能一併解決少子化與毛小孩無人照顧的兩大問題。

郭台銘辦公室指出,根據農委會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站統計,狗、貓登記數量逐年上升,已經超過300萬隻,超越全台15歲以下孩童數人口,若是包含未施打晶片的寵物,甚至可能達500萬隻以上。

郭台銘辦公室表示,在少子化的趨勢底下,造就了另一股養毛小孩的熱潮。人們傾向養毛小孩,甚過於生育下一代。

郭台銘說法認為毛小孩照顧應該要跟0-6歲國家養的政策結合。若能由政府補助來刺激生育率,減少家庭生育所面臨的經濟壓力,養兒育女與養毛小孩的經費,如同樣都由政府補助,有望一併鼓勵出生率與解決毛小孩照顧問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