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怎麼解封? 陳時中透露:規劃餐廳內用放寬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不定,全台進入防疫三級警戒已逾1個半月,而三級警戒最後一次延長是至本月12日,屆時能不能順利解封、或是解封需要什麼樣的標準,也是許多們民眾、商家關心的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6日)在記者會中透露,目前規劃解封的方向,將朝向餐廳內用某種程度開放。

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中強調,台灣目前把疫情控制得很好,當初升上防疫警戒三級的條件是每周有3個以上群聚、或每天感染源不明的病例大於10例,目前全台已經低於這個標準第三天,但因為目前疫情非常地不穩定,因此標準可能會變動,將考慮更多疫情控制、及應變能力的指標。

對於712是否能夠順利解封,陳時中仍語帶保留表示:「最終還是要看最後7月12日整體疫情的情況,才能做一個決定。」不過對於解封的方向,他倒是透露會先從放寬餐廳內用著手,其他則還在研議。

看更多:
死亡暴增17例!今本土+27、屏東Delta群聚再+1
預約疫苗啟動!意願登記網站今上路 金馬澎先試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