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疫苗啟動!意願登記網站今上路 金馬澎先試辦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對台灣造成嚴重的影響,這也讓民眾關心何時能打到疫苗、恢復以往的生活,為了讓疫苗能加速施打,由行政院政委唐鳳操刀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今(6日)將上線服務,首波試辦先針對金門、連江、澎湖縣的民眾,預計最快13日全台就可線上預約。

唐鳳今為了說明預約系統的流程,特別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的記者會,他表示,預約系統是針對第9類、第10類,也就是18至64歲的民眾,在前面幾類都施打完畢後,民眾若有意願施打便可上網登記,首波選在金馬澎試辦,正是因為這3個縣市前面幾類都已施打完畢。

唐鳳也說,這次系統是為了讓中央的造冊取代以往各縣市的紙本造冊,讓預約更快速簡便,民眾可先上網登記施打意願、所在縣市地區、是否選擇疫苗廠牌等等,一旦系統判定滿足施打條件,便會發送簡訊,屆時民眾可上網登記,或是持健保卡至藥局、超商、衛生所預約。

疫苗接種預約平台的系統未來每周三下午5點會做一次統計,再把有意願施打的民眾名單分給各縣市政府,由各縣市政府統籌疫苗數量,並開設施打站,最後通知民眾前來施打疫苗。

看更多:
日本第二批援助疫苗 謝長廷:近日敲定細節出貨
北市鼓勵攤商配合疫調 休市1天補5千、臨時休再加5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