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輝瑞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郭台銘

輝瑞疫苗對抗Delta沒用? 以色列CDC:保護力剩64%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示意圖。翻攝Pixabay

Delta病毒日前入侵台灣,在屏東爆發群聚感染,引起民眾恐慌。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警告,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強,全球疫情正進入一段「非常危險的時期」。而以色列衛生部昨天(5日)指出,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在以色列對抗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效力降為64%。

以色列總人口約1070萬,目前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的覆蓋率超過8成,超過800萬人,其中,完成2劑施打人口也高達515萬,占比超過50%。據《路透》報導,以色列衛生部5日公布報告顯示,自6月6日以來,輝瑞BNT疫苗在預防感染和出現病徵的有效性下降至64%,但對預防重症和住院的有效率仍有93%。

以色列衛生部表示,輝瑞BNT疫苗在抵抗Delta病毒方面,保護力下降至64%,但對預防重症和住院的有效率仍有93%。對此,輝瑞發言人拒絕對以色列的數據回應及評論。

看更多
環南市場復業 陳時中喊話攤商:撐住!會越來越好
預約疫苗啟動!意願登記網站今上路 金馬澎先試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