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監察院長王建煊3點針砭:82歲的黃茂雄應出清東元持股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前監察院長王建煊特支費購買高麗菜分送監委。監察院提供

現年83歲的新黨籍前監察院長王建煊,經常在媒體上登文、針砭時事。他今(6)日表示,最近多次在媒體上看到東元電機鬧「經營權家族糾紛」新聞。使他想起很多年前,與(時任)東元電機總經理黃茂雄先生及其他朋友開完會,坐在一起閒聊。黃茂雄突然很認真地說:「我是很努力的耶!」一時沒有會過意來,他為什麼說這句話,但很快就能體會到他心中的苦悶,並以3大點要黃茂雄放下,甚至「出清」所有東元股票!

王建煊以3大點建言、圍繞著聖經神的話來勉勵他的弟兄黃茂雄:
首先,聖經特別講求寬恕與愛。我們寬恕別人,神才會寬恕我們。愛是一切力量的源頭,愛具有無艱不攻的力量。現在東元經營團隊的許多紛擾,大家只要多一點愛,多一些寬恕,退一步海闊天空,何至於鬧到父子對抗的窘境呢?

其次聖經告訴我們,世人都在世寄居,轉眼就要離世。我今年83歲,黃茂雄弟兄比我小一歲82歲。我們在世還能有多久呢?在世擁有的,轉眼成空。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過世前,在病榻上說:「世人羨慕的財富及好名聲,我都有,但是現在這一切對我都毫無意義了!」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左)已年屆82仍「親力親為」公司事務。圖:翻攝東元電機臉書

再來他想勉勵黃茂雄弟兄,「出清手中所有東元及相關的股票」,得款成立一個慈善基金會,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慈善項目。這樣走到那裡都受人歡迎,心中永遠是快樂的。將來有一天見主面時,上帝會說:「孩子,你做得很好,來享受這天堂永生之福吧!」

王建煊指出,黃茂雄因娶東元的獨生女,這個半子在東元當然十分重要,職位升遷很快,閒雜人等常不去欣賞他的才華,反而說他是「夫以妻為貴」。這對一個有為的青年來說,當然會有些苦悶。

「但認識黃茂雄的人,都認為他為人溫文爾雅,有遠見又有魄力。東元成立於1956年,現在電機業是台灣第1大,世界第5大。」王建煊說,多角化經營後,年營業額超過500億新台幣。黃茂雄的貢獻至大,功不可沒。

東元早年家族團隊,有一很大特點,皆為虔誠的基督徒。東元創辦人林和引畢業於台南神學院,曾任YMCA總幹事、另一創辦人是林的妻舅偕林波士,其姓前冠偕字,是為紀念加拿大在台傳教士馬偕博士,因林為馬偕在台首批受洗信徒。

王建煊解釋,因此這個團隊,每天營業前皆先有感恩崇拜,這是很少有的現象。黃茂雄也是虔誠基督徒。在教會裡,男信徒,都彼此稱「弟兄」,所以在這篇建言裡,他稱黃茂雄為弟兄。

看更多
【東元少東逆襲1】黃育仁登廣告嗆郭冠群 不介入東元之爭「三歲童也不信」
【東元少東逆襲2】菱光號召股東別賣股票 籲主管機關出手管鈺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