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銘偉攝

三級警戒擬再延長 712分階段微解封?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資料畫面,王銘偉攝

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不定,雖然每日確診人數逐漸下降,但仍然不穩定,這也讓民眾十分關心,原訂到12日三級警戒是否會再度延期,衛服部今赴行政院院會報告時,內容提及目前疫情仍有社區感染的風險,建議將三級警戒繼續延長,但可針對民生、消費產業逐漸鬆綁。

衛福部今上午赴行政院,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當面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專案報告」,提及雖大多數的縣市近幾周的疫情已明顯趨緩,且Delta病毒株群聚感染已獲穩定的控制,但潛在的社區感染風險仍無法完全排除,因此建議12日後仍維持三級警戒。

至於民生消費受到疫情的嚴重打擊,衛福部也表示,可以針對產業先訂定防疫原則,並規劃相關配套措施,在12日後採漸進式的鬆綁,降低對於民生消費產業帶來的衝擊;此外,針對疫苗部分,衛福部表示針對大規模接種疫苗設置施打意願系統,若在金馬澎推行順利,很快就能在全台各縣市使用。

看更多:
日捐台113萬劑疫苗即將起飛 預計14:40將抵台
避免秋冬第4波疫情來襲 接種率需自6成拉高到8成5!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