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自砍疫苗造冊名單 基層硬上陣查案憂成破口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調查局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士林地檢署日前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中國製血氧機,當天搜索行動超過30名調查官,也發現逾7000台血氧機流入市面,不過,更離譜的是,當天調查官已預約接種疫苗,卻被調查局以輿論為由而暫緩施打,甚至刪掉多數造冊名單,當天執行任務的調查官幾乎無人接種疫苗,也令基層對局本部的作法感到憤慨。

據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11日同意將負責國安維護工作的調查官,列入優先施打疫苗順序,局本部15日行文法務部來轉交造冊名單,原定將所有調查官列入第七類,至於部分案件承辦人盼列入第三類的高接觸風險人員。

然因台灣疫苗數量短缺,指揮中心經開會討論後,直到28日才同意調查局以外勤單位人員列為優先,並造冊名單呈法務部彙整。

不過,各縣市調處陸續接獲醫院通知施打疫苗前,調查局7月2日突然通知基層「暫緩施打」,更強調因「新聞披露某些機關施打疫苗訊息」,而被法務部要求須依照外勤第一線人員來重新造冊,台北處原定5日接種疫苗也因此取消。

士林地檢署日前指揮台北處、高雄處搜索黑心血氧機,大有斬獲,但30多名調查官未打疫苗,恐成為疫情破口。圖:士林地檢署提供

但是台北處隔天執行士檢指揮的黑心血氧機搜索專案,包含協辦的高雄處等30多名調查官在內,來不及打疫苗,儼然成為疫情破口;局本部7日才獲法務部同意施打疫苗,但造冊名單被局本部刪掉大半,令不少苦等疫苗的人希望落空。

看更多
調查局丟毒案新發展!五名調查官懲處結果曝光
司法院三度發函奏效!上千名法警納疫苗優先順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