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勤處站缺駐衛警 調查官1人值日安全堪憂

by 張 欽

文字撰稿:張欽
圖片來源:毅傳媒圖片資料庫

調查局基層人力長期不足,許多外勤處站駐衛警人數不夠,導致基層調查官除在輪值辦公室的值日官,還要支援駐衛警的門禁管制工作,在一人兼顧數個重要的安全維護工作下,尤其是外勤處站的槍械及資訊安全值得堪慮,而且,負責值日、門禁管制還時常由1個女調查官擔任。

據了解,調查局外勤站處遍佈全國各縣市,有些規模較小的處站,連1名駐衛警也沒有,只有1名調查官留守值日,這些調查官不僅要處理民眾陳情、接檢舉電話等行政事務,還要兼顧站處槍械及資料安全,更要注意門禁管制,也就是1人兼顧數職,一不小心就會出現安全漏洞。

有基層調查官指出,一旦駐衛警休假或請假,值日調查官就得在值日室內,隨時注意槍械室及內部的監錄系統,既使槍械都被嚴密安置,萬一值日調查官剛好在處理民眾舉報或接聽電話時,被有心人士闖入,處站就可能面臨危難,之前就曾發生值日調查官值班時,心臟疾病除然發作猝逝,之後才設置值日室、警衛室警鈴,尤其是女調查官,值日時若沒有駐衛警,晚間值班若遇到歹徒闖入,後果不堪設想。

看更多
超荒唐!調查局查政治獻金案 扯出證人偷筆錄通報綠委

調查局內鬼涉藏毒遭起訴 連緝毒英雄也被拖下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