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署將告竊佔罪 顏家:兩周後開拆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王敏如
圖片來源:擷自時力前秘書長吳佩芸臉書,目前圍牆已拆除

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今日「光速」前往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招待所查訪,將訴請法院拆屋還地,並且依「竊佔罪」移請檢方偵辦,訴請法院拆屋還地。

顏寬恒參選中二選區,房事、土地、財產成為對手民進黨提名的林靜儀連番猛攻。顏寬恒於去年12月7日開怪手敲除招待所圍牆,後來整片圍裝已經拆毀。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稱,保護區可不可以建車道、植栽及圍牆,要由市府認定,將把會勘的結果函文市政府,請市府依權責查處。

中區分署是在上週四行文台中市政府要求會同會勘,市府表示不會會同會勘。中區分署主張,地上車道和造景都必須全部拆除,原則上僅能剩下水泥地。

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指出,會勘結果出爐,根據國產署實勘,顏家侵占面積134平方公尺(約40坪)。顏家由顏寬恒的弟弟顏仁賢出面簽署會勘記錄,顏家承諾將於2週後開拆。

疑似違建示意圖,擷自管碧玲臉書

依法行政固不應有黨派色彩,只是中區分署選擇在中二選區9日補選前「出手」,引發地方側目,也為這場補選投入重大變數。

同時,所占範圍看似約40坪,這與八仙樂園在監察院1990年調查占據國有土地高達17公頃天差地遠。

尤其,八仙樂園到了2014年,實際經營面積,竟然比原本核可的經營面積多了 2.5倍以上,「膨脹」到 31.5公頃,迄今政府幾乎毫無所為,「政治辦案」不免落人口實。

看更多
中二選區林靜儀空戰失靈? 顏寬恒聲量超車
【萬海紛擾1】八仙樂園涉占國有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